子螭

头像by百里烨

躺尸中。
安雷过激,黑洞胃杂食党是也。


【爬墙超快 、杂食,多情而且滥情ヘ(;´Д`ヘ)】
【黑洞坑,自驾游式更文( ー̀дー́ )ง 】
【刷屏狂魔,请慎fo(๑´ㅂ`๑)】

少说话,多产粮。

 

【狛日微神日】在魔域寻求邂逅是不是搞错了什么06

cp:狛日(微神日)

paro:魔王勇者设定,创哥受到无区别爱慕的勇者设定,七海魔法师加奶妈设定

超短打混更!!绝望篇动画化祝贺!!!OOC一定有!

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06

被雪水染成银灰色的单薄衬衫披在暂且充做晾衣杆的枯枝上,火舌火辣辣地炙烤着,外焰的柴火变成焦炭,杂糅进麦色的黑。

“当然,这不是在贬低同年出生的其他大人们——”

狛枝凪斗的脸泛上兴奋的红晕,跟苍白的肤色搭调起来,竟然显得健康了不少。

“如您所见,现在的我保持着这萎缩的躯体。这大概是对于我妄自尊大竟然奢望企及大人们的惩罚吧。”

他微微一笑,好像揭过去满满一页胡言乱语流水账。这个表情看得日向创心里咯噔了一下,真心实意的奉承和夸大其词的讴歌他见过太多,发自肺腑的自我毁灭可真是新鲜事物。

“打断一下,狛枝,你说的诅咒是?”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产生了种放任这个家伙破罐子破摔下去的话,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都将是他喋喋不休的罪己诏的直觉。

连珠炮一样流利的演说被打断,狛枝不恼也不怒,不如说更倾向于面对这种即问即答的互动,嘴角的笑纹更加意蕴深厚。

“那个啊,不提也罢。不过是勇者大人的话,我甘冒大不韪。”

七海千秋直接把呼吸的节拍隐匿在火苗起舞的旋律中。她秀气的眉头悄悄挂得高了一些,余光打量着日向,不知道此刻还在想什么事。

“我的幸运是以不幸为交换得来的,每当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作为交换,就会遇到幸运的事情。”

他把自然下垂的小臂钟摆般抬起来,以躯干为支架摆出天平的模样,两个手掌像两片摇摆不定的叶子。

看到日向莫名其妙的样子,他又有点头疼地叹了口气。

“打个比方吧。如果我在被魔物追击的过程中头破血流孤军奋战,算是不幸。对吧?”

“那么与之相对,随后倒在路边被勇者大人和七海小姐所救,对我来说就是超额的幸运啊!”

有点沙哑的、小小的但是坚定的声音在山洞里四处碰壁,像登高者对着对面山头留下的空谷足音。

几年,几百年,几千年,无人涉足的这个被猎猎风声撕扯磨损着的洞穴,此刻确实地被一种幸运论给填满了。

就像身为源头的这个人荒凉逼仄、崎岖嶙峋的内心。

“如果能理解这个的话,刚刚的闹剧也都是我一手造成的。”

不是的。

不是的。

明明想这么说,唇齿间仿佛落了锁。那是把多年来从未有人撼动的被岁月雕琢出一块块红褐色锈块的心锁。

“因为我的幸运的代价,勇者大人在那种砭骨的寒风里冻晕过去。”

钥匙在哪里呢?

不在。哪里都不在。

“真的很抱歉。虽然这句话由我提出来实在是贼喊捉贼。带着我继续走的话,勇者大人会遭遇比这种程度严重更多的不幸的。”

狛枝的话浇醒了日向创。

他灰色的眼睛好像秋天的一口枯井,里面的水永远是死的,冷的,见底的清澈,可扔进去一颗石子,灰尘絮状升腾飞舞,立刻就混浊得如同无边无际的银河。

银河中浮浮沉沉的,是第一千零一面镜子里的钥匙。

“所以,请丢下我吧,勇者大人。”

“您是我们的——希望啊。”

下一瞬间日向创将要脱口而出的话融化在了空气里。他觉得仿佛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离了,深深的无力感把他膨胀成一个充气的空架子,有只吸血虫把他两颊的血色洗干涤净,蛰伏在他的后脖子上再次伺机下口。

希望。这是黑夜里的梦,到了光明的怀抱里还剩下什么?

他的意识闪回到无数个三更,还未褪去睡意的被褥,窗边清凉的冷风,遮遮掩掩的夜幕,和母亲一样温柔体贴淌到地板上游走的银色月光。

没错。

还剩下○○○○。

“狛枝君,请冷静一下。”

七海跟着两个人一起站起来,比起日向创的居高临下,狛枝凪斗看着她更加游刃有余。

少女努力地盯着他看,仿佛要把那两只眼球给看破为止,一边用冷静的说辞尝试着说服他。

“也许是你多虑了。魔域里的天气不合逻辑是常态,可能这也只是个巧合罢了。”

“如你所说,如果狛枝君单独行动的话,我和日向君就免受灾祸了。可是你的处境也变得更凶险。”

迄今为止,狛枝凪斗一直都笑得云淡风轻。他的谈话越是事不关己,越让七海感到担忧。

可以被当作利刃的通常不会是高度自我中心的人,而是将自身视如草芥的人。前者只有足够的杀伤力,但后者能毁灭碍事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己。

“您的挽留让我感激涕零。可是——”

“狛枝。”

日向创终于开口了。

他的脸色比起刚刚不能说好很多,可是至少像个人了。最起码变得有光泽,而非尊梣木雕成还未抛光的全身像。

“我不会丢下你的。”

他喃喃地嘟囔着,声音不大,吐字却很清晰。这话像说给狛枝,也像说给他自己。

因为希望,是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的。





TBC

评论(2)
热度(28)
 

© 子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