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螭

头像by百里烨

躺尸中。
安雷过激,黑洞胃杂食党是也。


【爬墙超快 、杂食,多情而且滥情ヘ(;´Д`ヘ)】
【黑洞坑,自驾游式更文( ー̀дー́ )ง 】
【刷屏狂魔,请慎fo(๑´ㅂ`๑)】

少说话,多产粮。

 

【维勇】我怀疑你是个给 01(师生私设)

☆words by 子螭,cp维勇

☆师生存梗,超短打,题文无关!

☆铁打的坑流水的文,极品OOC!

☆如果这样也能对作者说“原谅你了”的话→


我觉得你的FucM基因有点问题。

 

01

 

胜生勇利是个很普通的学生。那种在普通的学校里过着普通的日子,通过普通的努力获得普通的成绩,一到放学时间就把街头巷尾塞得水泄不通,在高峰期的电车上昏昏沉沉地打着瞌睡的随处可见的学生。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是个不普通的家伙,换言之,他的反义词。

他是个土生土长的俄国人,拥有西伯利亚虎那种刚柔并济又骨肉匀亭的身姿和与他的身高同样鹤立鸡群的魅力。

一条经过缜密的计算,脱离了使常人一蹶不起的摩擦力的光滑曲线刻在他的骨子里:维克多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在低谷里打水漂似地擦过一个个可望不可及的峰顶,并且在经受生活里那些甜蜜的烦恼后,打磨出有目共睹的光彩灼目的质感。

 

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是颗恒星,拥有的荣誉比走马灯还让人眼花缭乱,使得众人避之不及的烫手山芋反而变成自身出色的陪衬的这个家伙。

 

现在。

 

做了胜生勇利的家教。

 

02

 

勇利从自己的卧室里夺门而出。

眼镜挂在他的鼻梁上,东倒西歪摇摇欲坠。他全然不顾形象地大呼小叫起来,像个末日灾难片里山高的浪头底下束手无策的逃难者。

“妈妈?!为什么维维维——”

“啊,勇利,来得正好。把这盘水果端进去,你们两个一起吃吧。”

 

“不、不不——”

“怎么了?”

 

他的母亲微笑着拍了一下手,同时用渐渐带有强制性的催促语气问他:“出了什么事吗?”

 

勇利用目瞪口呆的表情来诠释他内心极度的惊恐,一边平缓着一路小跑后比风箱还响的喘气声。他毫不怀疑再这么多喘一会儿两瓣肺会发出铜钹那样经久不绝的颤音。

 

“为、为什么,维克多会在我的屋里啊?!”

 

母亲比他还不可思议地看了回去,并且放下了果盘:“你不知道吗?”

 

“怎么可能会知道啊!再说,我们也不熟啊。”

 

她沉吟了几秒:“总之,不管怎么说,小维是客人吧。先把水果端进去,再问清楚不就好了。”

 

 

 

勇利觉得言之有理,就热血上脑,擎着盘子噔噔噔跑回虎穴龙潭了。他扭开门把手,把盘子往桌子上一放,还没义正言辞地问清到底是哪股温带季风把这位稀客吹到寒舍里来,叫人家和风细雨地回眸一笑,他的一腔热血立刻自我蒸发了。

 

他瞪着眼睛磕磕巴巴了好半天,终于寻思起来自己好歹还长着条舌头:“招待不周,请、请吃水果……”

 

“谢谢。”

 

维克多也不客气,撸起袖子来就开吃,用举叉子的方式抓着牙签,优雅得像坐在洛可可风格的花园里喝下午茶。

 

勇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硬着头皮盯着一片片果肉消失在这座堪察加山洞的尽头。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只想用心灵感应跟别人沟通。

维克多在他虎视眈眈的眼皮子底下安如泰山地扒拉完三四口,完全没有点天人交战的感同身受。他好不容易才意识到这根电线杆特地折回来的目的,毫不羞涩地咧了咧嘴。

 

“抱歉,一不小心吃得太投入了。”

 

“啊,没事。你继续……”

 

觉得自己直勾勾的视线不大礼貌,勇利有气无力地把目光移开。

 

这个人稍微有点可怕啊……果然,还是不擅长应付这种自来熟的类型。

 

他正暗自松了一口气。没料到这颗外国进口的原子弹一言不合就自爆——维克多腾地一下贴了过来,居高临下地把他逼到了墙边——他这边显然成了重灾区。

 

头顶的灯被维克多的后脑勺挡得死死的,于是勇利透过逆光只能看到他山泉似的蓝眼睛,淙淙、涓涓、潺潺,里面没有一点儿水花,柔和与坚定相辅相成,关系好得像牛奶和咖啡。

 

这么清的水,大概不会有鱼。他傻愣愣地抠着墙面,屏住了呼吸。维克多简直就是个疯狂天才科学家发明出的回旋加速器,把他的脑电波撺掇到只知道脸红心跳。

 

第二次的聚焦,他在那潭洒了闪粉一样星星点点的清泉里看清了傻到极点的自己。

真的,我在干什么啊……

 

“请多指教,勇利。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就将是你的家庭教师了。”

 

他知道自己该问为什么的,但是他问不出来,因为这个词突然从他的脑袋里飞到月球上去了,或者也许他还没有准备好迎接真相揭开它的幕布。

 

他的心在徘徊不定、优柔寡断,嘴里的话却像跟着水一起顺出去的盆一样顺理成章。勇利产生出一种自己能感应到地外空间粒子辐射的幻觉。他的舌头一定是被外星人攫住了。

 

“请多……指教。”

 

他这么说道,收也收不回来。







【T.B.C.】(删除线)



纯粹练笔,没想到卡了一个周,所以估计不会有后续了(´▽`)ノ♪!

感谢各位能坚持到这里!!(捂脸)

Thanks for watching!(^o^)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