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螭

头像by百里烨

躺尸中。
安雷过激,黑洞胃杂食党是也。


【爬墙超快 、杂食,多情而且滥情ヘ(;´Д`ヘ)】
【黑洞坑,自驾游式更文( ー̀дー́ )ง 】
【刷屏狂魔,请慎fo(๑´ㅂ`๑)】

少说话,多产粮。

 

【双白毛】温暖三十题 -03

前略:

这一题的主角变成时缟晴人了……大概是因为白毛和麻花都特别守时所以无法开展什么的。

其实这算是个预警吧。

主要交代一下从小学直到大学双白毛都一直形影不离什么的。

又爆字数了……但写完之后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3、迟到五分钟

一大早上起来,时缟晴人就有预感这将是异常与众不同的一天。因为他的右眼皮一直在跳,而且跳得特别有节奏。

所以,左眼跳财,还是右眼跳财来着?

好吧,忘了。

于是一天就这么拉开了帷幕。他低下头看了看手表,思考了半天也没想起有谁委托他出庭辩护,然后又一头栽倒在床上。

这个回笼觉一直持续到十点二十三分,也就是时缟晴人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的时刻。他睡眼惺忪地看了眼手机,然后就再也没有睡意了。

这是他的青梅竹马指南翔子的电话,而他也在接到电话的同一瞬间记起今天要做的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参加自己的初中同学会。

“晴人?你还在家里吗?”接通了电话,时缟晴人含含糊糊应了一声“嗯”就开启了光速模式,迅速把手边的T恤衫往头上套。

“我和咲已经坐上车了,你也快点走吧。对了,可别忘了是十一点到迅雷饭馆门口集合。”一听到“忘了”这个词,晴人就有些难为情地放低了声音:“我知道了,会准时赶到的。”

随后他摁灭了屏幕把手机往包里一甩,犹豫了半天决定早餐午餐合一顿,就大踏步地迈进卫生间洗了把脸漱了漱口。无比简略地洗漱完后,他拎起包就夺门而去,全然不顾脚上那双粉色的兔耳朵拖鞋。

不过即便是这么赶时间,一路上因红灯连续停了十次,且每次半分钟,时缟晴人到达目的地的时间还是后延了五分钟。

所以当他大喘着粗气一脚踹开大门的时候,基本上他的所有初中同学的目光都锁定在他一只拖鞋的兔耳朵上,然后向上偏移到了他穿反了的T恤衫上。T恤衫上本来无比正常的一张笑脸图案因为被穿在了里面,所以此时只能看到被翻到外边的乱七八糟的线头。

#真是脚踏五彩祥云唱着最炫民族风型的出场方式#

“晴人!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啊!”刚刚意识到自己成为众人瞩目焦点的晴人被急急火火冲上来的山田雷臧抱了个满怀。他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呼吸道受到了非人待遇的挤压,咳嗽了好半天才被赶来救场的指南翔子解救下来。

经历了一路颠簸后,时缟晴人终于找了个紧靠着指南翔子的位置坐下,因为没有多少来搭讪的人的缘故开始东张西望。

毕竟已经过去七八年了,记忆的衰退再加上各自长相和着装的变化,往日无话不谈的旧友都已经变成了生面孔,这让时缟晴人结合起这一上午的乌龙,开始充分地怀疑起自己的智商是否突破新低了。

右手边坐的是流木野咲和其他几个打扮时髦的女生,她们说说笑笑其乐融融的样子让人完全看不出来流木野曾经的孤僻。是啊,过了这么久了,翔子成了主持人,咲成了职业歌手,虽然都只是小有名气,但是毕竟还很年轻。而自己虽然是个律师,但是就算是资格考试也是第二回误打误撞着通过的,更别提平常有没有人来委托了。

结果自己还是个废柴。

他把目光往左投,绕过正在元气十足地向其他人介绍自己节目的翔子,就看见了那个坐在角落里闭目养神的银发男子。

银色头发……难道是,艾尔艾尔弗?他竟然摘掉眼镜了?时缟晴人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张明显要稚嫩一些的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的沉默脸。

还有那个老是跟着艾尔艾尔弗的谁来着,阿德莱伊?他来了吧?很快,视线里就出现了一个端着果汁笑得一脸温柔的浅紫发色编着麻花辫的男子。

正当晴人在构建脑内的记忆树的时候,指南翔子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突然就指着艾尔艾尔弗大喊一声“哈姆尔夫”,在得到对方字正腔圆地纠正后,棕发少女不好意思地笑得一脸无奈:“啊,抱歉,老是记错人名……”

就在这个时候,时缟晴人的右眼突然又以诡异的频率跳了起来,原因大概是指南翔子说者无心的一句“艾尔艾尔弗,你还记得晴人吗?”。顿时,他第二次成为了今天同学会瞩目的焦点。

“啊、那个,艾尔艾尔弗,我是时缟晴人,就是当年跟你一个组的、经常问你题的那个……”被指南翔子硬推着,晴人被迫站到艾尔艾尔弗的身前。

银发男子的眸子抬了起来,漫无目的地在晴人身上身下X光似地扫视,直到这时晴人才发现这家伙不是不戴眼镜,而是忘戴眼镜了。

时缟晴人右眼皮跳动的速度已经比每分钟210拍的节拍器还快了。

在所有人的眼皮子底下,艾尔艾尔弗终于说了一句:“你是那个……没头脑?”

其他人的表情瞬间变成一副想笑不敢笑的纠结样子,就等着时缟晴人的回答。

“对……不高兴。”

#所以当年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外号还提它做什么啊#

#反正也没差,我是没头脑,你就是不高兴#

#我用我的一世英名判断出了果然是右眼跳灾#

评论
热度(11)
 

© 子螭 | Powered by LOFTER